资阳拼团购房158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资阳一小区物业安装车库分隔门,业主疑存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1-04-11 22:58:59

来源: 资阳日报

分类: 业界访谈



近日,有雁城华西嘉苑小区居民

向日报君反映

小区物业拆除车库入口保安岗亭

在地下车库内安装分隔门

这些措施让小区存在

车辆被盗隐患和消防救援隐患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日报君前往该小区了解情况


在该小区地下车库1号门,日报君看到几位工人正在安装入口路灯,库口用隔离栏杆划分了进出道。车库内一道不锈钢大门将车库一分为二,一边为无人值守停车区,另一边为有人看管收费区,大门紧锁,右扇大门上有一个互通小门。


(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路灯)


日报君了解到,无人看管区为非机动车免费停车区,一块红色告示牌写着管理规定。环顾四周,该区域只有一个出入口,里面停了不少电瓶车、自行车、摩托车。有人值守区用于收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有2号和3号两个出口。2号出口主要用于缴纳费用的非机动车进出,3号出口主要用于机动车进出。

一位小区业主向日报君表示,地下车库有不少烧油的摩托车,万一着火,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另外,无人值守也存在车辆被盗的风险。因此,希望物业拆除这道分隔门,畅通通道,并在出入口设置岗亭,安排保安值守保证车辆安全。


(新安装上的车库分隔门)


那么,分隔门的安装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呢?日报君找到了该小区所属物业公司负责人罗经理,他告诉日报君,此次改造前半个月,物业便在小区业主群、大门口、楼栋单元口发布、张贴了规范地下停车场管理的公告,也发放了传单进行宣传,没有人提出异议,物业便开始实施基础设施建设。

日报君在该小区显眼位置看到了罗经理所称的《关于规范地下室停车场的公告》,公告大致说明了整改原因和思路,但没有说明施工细则,通告发布时间为3月23日。


(物业公司设置的规范停车场公告栏)


针对业主提出的要求,罗经理表示,地下车库的不锈钢分隔门设置已经向市房管局报备,是符合要求的,不存在业主说的“阻碍消防通道”。地下车库限高两米,消防车本身是无法进去的,这是人行安全通道,不是消防通道,除了平时进出的小门,分隔门也可以应急开放,钥匙在保安手中随时可开。对于业主担心车辆容易被盗,罗经理表示,1号出口以后将设门禁系统,车主可以刷卡进出,保安将不定时巡逻。


(甘家坪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业主沟通)


随后,日报君又来到甘家坪社区,只见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负责人正在与小区业主进行沟通。社区主任罗波称,对目前居民反映的拆除分隔门问题,他们认为,只要符合相关部门的安全性要求,有利于小区规范管理,便不会要求拆除。1号门安装门禁系统一定程度上可提高安全性。


(高新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检查)


据了解,4月9日下午,高新区消防大队负责消防安全排查的相关认定人前往华西嘉苑小区,经过检查,分隔门建设合理合规。排查人员要求,是要保证单元人行通道畅通,二是分隔门可打开,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打开疏散人群。


来源:资阳新闻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 litiany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