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134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7月四川楼市平稳,成绵供应上扬

发布时间: 2020-08-18 14:02:35

来源: 四川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正值楼市的传统淡季,7月省内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表现如何?哪些房企、哪些项目关注高?四川本土房企的表现怎样?记者进行了盘点。

多家房企三季度有望破百亿元

7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据亿翰智库西南院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1-7月,四川房企销售TOP30中,恒大、保利、阳光大地、万科、蓝光大地位列前5位。

多年来,成都市场的竞争一直都较为激烈。在1-7月成都销售TOP20中,整体排名变动较小。其中,新都旭辉广场首开劲销约3.2亿元。据不完全统计,仅1-7月,已有超过60多家房企在成都拿地,其中包含了不少第一次入蓉的房企新面孔,随着这些项目逐渐入市销售,成都销售排行榜中有望出现新变化。

在四川三四线城市销售排行榜中,阳光大地蝉联首位。位居榜单第二名的邦泰销售额与阳光大地差距有所收窄,约41亿元。在本土房企销售排行榜TOP10中,已有两个本土房企销售额突破百亿元大关。领地、新希望、德商、邦泰等房企均有望在三季度突破百亿元关口。


房企集中推盘 成都楼市供应分化明显

亿翰智库西南院的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大成都范围超过50个项目取得预售,其中大部分为6月推迟项目,如中化润达丰滨江樾城、蓉府尚座等。从圈层来看,供应主要集中在一、二圈层,其中成华区、龙泉驿区各有6个项目入市,供应数量相对较多,多为加推楼盘。一些备受购房者关注的楼盘,如SM锦悦、源滩麒麟荟、中铁骑士府邸等则依旧未取证。

7月份成都楼市整体成交量基本持平,均价微跌。据不完全统计,在最近的近4个月时间里,仅一、二圈层就有34个项目因参与报名摇号人数少,跳过摇号环节直接销售。“分化”是成都楼市目前最真实的写照。

成都土地市场整体呈现“量价齐跌”状态。7月份成交涉宅用地9宗,建面共计约77万平方米,相较6月份环比下降约38%。多为底价成交,平均成交楼面价及溢价率均有所下滑。不过,高新区成交楼面价较高,月内成交两宗土地,其中渝太地产以11.6亿元竞得高新中和板块41亩纯住宅用地,成交楼面价20700元/平方米,溢价率39.9%,使成都成交楼面价第一次突破两万元。

绵阳供应量持续上涨 南充成交量触底反弹

亿翰智库西南院的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绵阳商品住宅供应持续上涨,市场分化格局初现雏形——经开区缺乏新楼盘入市,热度逐渐下降;科创园区和高新区供应大幅上涨。整体市场呈现冷热不均状态,低价盘、优质配套盘和品质盘热销,没有突出优势的盘则门可罗雀。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7月份绵阳(主城区)共计拍出7宗涉宅用地,共计约45万平方米,基本与6月持平。实际上,根据前两年市场推地习惯来看,大规模推地的节点一般是在二、三季度,且今年绵阳土地年度计划完成度不足一半,下半年仍有较大发力空间。

南充楼市在经历了6月份的“触底”后,7月成交实现反弹,三大主城区共计销售商品住宅超过22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涨55%,但同比仍大幅缩水44.7%。

另据公开数据显示,7月份高坪区和顺庆区共计推出16宗涉宅用地,但仅成交9宗。相较之前拍地情况,南充土地市场降温明显,出现底价拿地机会,有意向在此城市拿地的房企近期可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