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66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交易存在哪些陷阱?该怎么预防上当?

发布时间: 2017-10-31 15:24:05

来源: 资阳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随着二手房市场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购房者看中二手房的物美价廉。现在居高不下的房价,让大家买房的时候都无比慎重,但不管我们如何小心,总是会踏进开发商的陷阱里。因此我们老百姓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认购书及其他书面资料,必须实地查看楼盘。那么,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也存在着许多陷阱,如何才能防止上当受骗呢?

二手房交易中存在哪些陷阱?
  第一,下定金时要清晰议价期限。下定金时要清晰中介公司向卖方进行议价的期限,确保议价不成时及时能拿回金钱。与中介签好房间协议后,要拿份协议原件。在中介议价成功后,应要求中介将卖方签署的协议和卖方签的定金收条转交给自己。
  第二,重视实地查询。签约前,买方应作些查询,首先到房子实地考察,了解房子的寓居状况、相邻关系、物业修理资金和物业收费等状况。其次,买方应至交易中心查询该房子的产权状况,有无典当、租赁或被查封等。再次到房子所在派出所查明该房子内户口状况。最终,如需借款还应事先向银行咨询借款条件和可贷成数。
  第三,签约前多查相关证件。比方身份证,房屋产权证等等,以确保卖方具有合法资历。一起,买方付款应与卖方履约挂起钩来,比方签约、交房、过户等环节当卖方完成后再相应付款,而且约好卖方违约时买方可相应推延付款的权力。最终,为确保资金安全,最好能选用资金监管。
  第四,付款后要收取收据。房款付出后,应由卖方出具收据。除非卖方清晰授权,中介一般无权擅自收受房款。如约好部分房款付出用来归还银行注销现有典当挂号的,该笔资金一定要监管或许由买方付出至卖方的还贷账户并告知原有银行直接划拨,以防止卖方挪用导致无法过户。
  第五,收房过户要查验。买方接纳房子时,应根据合同查验设备设备的移交情况。在过户前,尽量避免装修房子,以防过户后发生胶葛使生意复杂化。房子过户不只包括产权过户,还须注意水电煤话等他项过户。如该屋内有户口,要敦促卖方及时迁出。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