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151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保障高层次人才安居乐业,资阳公积金推出多项支持政策

发布时间: 2021-06-22 22:11:12

来源: 资阳日报

分类: 业界访谈


近日,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更好保障高层次人才在资阳安居乐业,我市制定出台了住房公积金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从缴存、提取、贷款、服务多个方面给予高层次人才实打实的支持。



下面,小七妹儿就详细给大家讲讲

都有哪些支持政策吧

这些人可享受支持政策

该办法适用于2020年以来,资阳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引进、录(聘)用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的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



一、公积金缴存

用人单位可在本市最高缴存基数限额内按高层次人才的实际工资总额计算缴存基数。而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高于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凡超过3倍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

高层次人才受聘时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根据国家规定延迟退休的,缴存期限可延长至解除劳动关系或办理退休手续为止。国家对高层次人才退休年龄有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高层次人才受聘时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不再缴存住房公积金;来资工作的国(境)外高层次人才可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


二、公积金提取

高层次人才在资阳市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且办理商业贷款的,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的同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而普通职工购房后,只能在申请住房公积金偿还贷款和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款中二选一。

此外,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在资阳市辖区内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时,可按不超过我市当年公布的租房提取最高限额的2倍提取。相比普通职工,高层次人才可多提取1倍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比如2021年度普通职工可提取12000元、高层次人才可提取24000元。

高层次人才在资阳市辖区内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又未租房自住的,每年可参照上述第2条租房提取政策提取住房公积金。而普通职工无此政策。



三、公积金贷款

高层次人才在资阳市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在贷款规定的限额内,不受缴存时间系数、余额倍数的限制。普通职工要受时间系数、余额倍数的限制,差异很大。例如,高层次人才在缴存满6个月之后,按照现行的公积金贷款政策申请贷款,有可能只能申请到几万元的贷款额度,不受缴存时间系数和余额倍数的限制后,可申请到贷款的最高额度50万元。

高层次人才在资阳市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且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的同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普通职工购房后,只能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公积金支付购房款中二选一。

高层次人才提前部分偿还公积金贷款的,一年内可多次办理,不限金额。普通职工的还款金额必须是5000元的整倍数。


四、公积金服务

资阳开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高层次人才办理公积金业务时,符合条件的当场办结。



来源:资阳新闻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 litiany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