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135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资阳将全面实施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4-23 21:22:58

来源: 资阳房管局

分类: 本地楼市


       从资阳市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贯彻“房住不炒理念”,完善资阳市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提高人民群众办理房屋交易的效率,根据资住建发[2021] 47号文件要求,资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定于2021年4月1日起全面实施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管理。

    

  一、 自2021年4月1日起,资阳市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的房屋交易(包括买卖、租赁、抵押),必须通过资阳市房产交易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交易平台)办理交易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

    

  二、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由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在售楼现场完成;

  二手房买卖、租赁,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达成的,由买卖双方在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场所(门店)完成;

  二手房买卖、租赁,由交易双方自行达成的,由交易双方登录资阳市房地产管理局房产交易平台自行完成,也可到我局设在市政务中心不动产办证大厅的房屋交易中心窗口完成;

  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由借贷双方在贷款银行经营场所完成。

     

  三、自2021年4月19日起,资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在市政务中心不动产办证大厅增设二手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设备,负责办理二手房交易相关事宜。(具 体流程附后)后期资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将加快完成房产交易平台的完善和运用。

     

  四、按照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要求,我局将完成的所有交易备案信息通过一窗受理协同平台向税务、不动产登记、金融、公积金等部门推送。

    

 


来源:资阳房管局


责任编辑: litiany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