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247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土地出让金是什么?回迁房要交多少土地出让金?

发布时间: 2017-11-07 16:56:16

来源: 资阳房产

分类: 土地市场


回迁房有一部分是经济适用房,另一部分是商品房,前者需要缴纳土地转让金,后者不需要,那么回迁房土地出让金要交多少呢?土地出让金又要缴纳多少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土地出让金的本质是什么?
  土地出让金金,望文生义,它是一个与土地和相联系的新领域,是一个土地财务问题。土地,在社会主义宏观调控中具有两层功用:一是调度土地的运用,改进和调整产业结构,包括一二三产业结构、各业内部结构等,制约或促进经济发展;二是的分配,作为调整商场经济联系的经济杠杆,调控在国家、土地所有者和土地运用者之间合理分配土地收益,调度商场竞赛联系等。
  土地出让金,实际上就是土地所有者出让土地使用权若干年限的地租之总和。现行的土地出让金的实质,可概括为它是一个既有累计若干年的地租性质,又有一次性收取的似税非税性质的敌对复合体。土地出让金具有地租而非税性质。税收是国家作为管理者对缴税人为国家交纳的经济责任,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土地出让金,将累计若干年地租总和,采用一次性收取,则又似有税收的非租性质。土地出让金自身就是这样一个内涵敌对的复合体。也就是说,土地出让金,是租非税,似税非税。
  什么是回迁房?要交多少土地出让金?
  经济适用房分两种,经济适用房管理的房子,一般就是集资建房或者是回迁房,也就是常说的二类经济适用房,交易的时候买方出3%的土地出让金。另外一种就是经济适用房立项的房子,比如北京的回龙观、天通苑、通惠家园等等,批地的时候就是按照经济适用房审批的,这种房屋必须满5年才能交易,交易的时候要缴纳10%的综合地价款,如果房本上面加盖了方形章,写着按经济适用房管理,那就是3%的土地出让金。商品房是不用交土地出让金的,回迁房里面可能会有一部分商品房,是因为原房主被拆迁的房子是私房,所以回迁后也不是按照回迁房给的,而是按照商品房处理的,所以商品房是不用交这个3%的,不过这种几率很小。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