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224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网签需要中介吗?具体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7-11-02 15:02:55

来源: 资阳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二手房买卖网签是顺应时代潮流的产物,是一种新的方式,给广大二手房买卖双方带来很大便捷和安全,具备很大网下签约不具备的优势。买房对普通人而言是一件大事,因此小编特别提醒大家购房时一定要谨慎。生活里买房,很多人都是通过中介来选择购买,那么,二手房网签需要中介吗?但如果不通过中介的话,应该如何网签?小编就来和大家解说一下。

 

一、二手房网签的具体程序是什么?
  网上签约和以往生意双方在中介公司签定售房合同的程序有很大不同,其详细的程序是:
  1、二手房生意双方要协商合同的相关条款内容;
  2、操作人员登录存量房(二手房)网上签约体系从已公示房子信息中选取所生意房子,在线填写生意合同的有关内容,并填写《存量房生意结算资金划转协议》或《存量房生意结算资金自行划转声明》。填写完结后由生意双方自行设置合同查询暗码,操作人员进行网上提交;
  3、生意当事人和房地产生意组织签定的房地产生意合同须作为《存量房生意合同》的附件一并提交到体系中。在合同提交完毕后,操作人员从体系中联机打印《存量房生意合同》,还有《存量房生意结算资金划转协议》或《存量房生意结算资金自行划转声明》;
  4、合同提交后可从网上打印《搬运挂号申请表》,当事人进行签字盖章后,可持申请表及其他相关材料到房子权属挂号部分办搬运挂号手续。
  二、不通过中介如何网签?
  根据上面的描绘,很多人或许会感到疑问,是不是现在一切的程序都是在网上进行,不能在网下进行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根据我国现在的政策规定,二手房买卖双方自行达到买卖的,还可直接签定纸质合同文本。当然,签定纸制合同文本的,可到中介协会和各区县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购买,也可上买卖管理网外网下载。
  但是,如果购房者或许售房者不想经过中介来达到买卖,而是期望直接经过买卖两边洽谈,这个时分网签应该如何进行?
  如果个人不经过中介公司卖房,但想经过存量房网上签约体系发布房源信息和进行网上签约的,持房子一切权证和身份证件,到房产局或当地建委咨询,办理信息公示和网上签约。一般情况下,应该两边夫妻参与,并承认待购或待售二手房未交由中介出售,不然就只能经过中介来网签。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