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214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拆迁安置房和商品房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 2017-10-26 15:21:55

来源: 资阳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城市的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市拆迁的速度也在加快,于是拆迁安置房也就有了市场。那么拆迁安置房和商品房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来大致分析。

什么是拆迁安置房?
  拆迁安置房就是拆迁安置的房源,所是指因城市规划、土地开发等原因进行拆迁,而安顿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寓居运用的房子。由于其安排对象是特定的动迁安排户,该类房子的生意除受法则、法规的规范之外,还遭到当地政府相关的当地方针的捆绑。所以和一般的商品房买卖有很大的不同。
  什么是商品房?
  在楼市,商品房是相对存量房(二手房)的概念,也就是新房的意思。在法律上,商品房指的是开发商二次开发上市交易的新房。在这个层次上,商品房、存量房、经济适用房、宅基地是并排的,体现在房产证上。
  拆迁安置房与商品房的差别:
  1. 安顿房用处是供于被拆迁人口的安顿,一般安顿房形成之后都是没有房产证的,一般可收取房产证至少要在五年以上,也就是说安顿房要满五年可申请处理房产证。商品房都是有房产证的,实时处理,除非是预售的。
  2. 安顿房绿化相对于商品房较差。可是也有不同,安顿房也有三六九等,商品房也是三六九等。
  3. 质量问题:三六九等,看开发商良知。但普遍认为安顿房质量相对差。
  4. 前面说过安顿房要满五年能够请求处理房产证。弥补一个,也就是要满五年才能够生意。但现在仍是存在,应该说是普遍存在安顿房没有满五年就去生意的,买的人也是挺多的。这个的话风险比较大,不像商品房。主要就只能看房东人品了。
  5. 问题,这个不必多说了,仍是跟房产证有关。
  6. 还有一个上面提到的居民本质问题。本质不本质其实跟是不是安顿房应该没有直接关系,乱棒打死可能有点欠好。一般拆迁户住进安顿小区其实本质问题没有多大体现。反倒是外来务工人员,租借房子,不加珍惜,油水脏水乱泼。也不是说外来人员有多么欠好,只不过不是自己的东西大多数人可能都不会有多么珍惜。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