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101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如何减名?具体流程怎么操作?

发布时间: 2017-10-25 14:54:20

来源: 资阳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如果一本房产证上有爸爸妈妈和子女多个姓名,而在房产证上减名的状况有产权赠与、房屋买卖、析产挂号。那么这三种状况在房产证上减名的详细原因是怎样?

房产证如何减名?具体流程怎么操作?

房产证减名的情况 :
  (1)产权赠与。产权人将房子的部分产权赠与给加名人。双方先到公证部分处理房子的赠与公证,然后持房地产挂号请求书、完税或免税证明、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赠与公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疆土房管局买卖挂号部分请求房地产权赠与挂号,增加加名人为房子共有人。
  (2)房屋买卖。产权人将房子的部分产权卖给加名人。两边持房地产搬运挂号申请书、房地产买卖合同、房地产测绘部分出具的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身份证明、交税凭证等材料,到疆土房管局买卖挂号部分申请房地产权搬运挂号,增加加名人为房子共有人。
  (3)析产登记。依据相关协议、法令原则和一定的规范,将共有房产这一产业切割,而分属各一切人一切的行为称为房产析产。析产挂号便是减去房产证上的某个名字,多以离婚夫妻两边切割产业等场合呈现。
  房产证减名具体操作流程:
  第一种状况夫妻间减名字
  1、房子没有借款这种状况减名字是非常便利的,不需缴纳任何税费,只要80元的工本费就可搞定。
  过程:
  (1)带好五证(结婚证、身份证、土地证、房产证、契证)正本及复印件。
  (2)去房屋地点地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先在预检窗口告知是来处理房产证增削减爱人名字事宜的,工作人员会审阅提交的资料,如果资料完全就给你们一个序号,然后凭序号去相关窗口处理。
  2、房子有借款这种情况,不能加减姓名。须在借款都还清之后才可办理。
  第二种状况:其他关系间(包括直系血缘亲属间)减姓名
  这种状况一般是经过“生意”和“赠与”两种方法。
  一般人之间处理房产证减姓名的流程:
  1、签定生意合同。
  2、提交资料。生意双方自己带上相关资料去房管局请求房产搬运挂号。
  3、缴税。房管局收到请求资料今后,按其要求时刻到相关税务部分交纳各种税费。生意双方各自带身份证原件交纳各自的税费。
  4、完税过户。生意双方交纳各自的税费今后,双方一同带上身份证和各自的完税发票单据,到房管局审查断定现已完税,完结过户,收取过户回执。
  5、领证。买房按过户回执指定的时刻,带上身份证和过户回执到房管局收取新的房产证。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