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230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签署注意细节

发布时间: 2017-09-27 16:53: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经过多番谈判,终于谈出了自己满意的结果,在签订协议的最后阶段,很多拆迁户以为可以安心等待补偿了。却没料到,在这最后一个重要环节往往由于不了解拆迁方的手段而中招,导致前面所有的努力付诸东流,一步错,步步错。那么具体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应包括哪些内容?由哪几方人签?小编来简略讲解一下。


  一、平等协商
  平等协商就是基本前提,拆迁方拿一份提前拟定好的拆迁补偿安置协议,要求你看完签字,不给你平等协商的机会,这个时候,用脚想一想都不能签字,除非你读完协议,对协议内容满意得不能再满意。
  二、达成一致
  既然要谈,就是为了达成一致,即所有条款都应当得到协议双方的一致认同,为了达成一致,就存在让步与妥协,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也不例外。拆迁方摆出跟你谈的架势,但是关于拆迁补偿、安置方式、安置点这些你关心的核心利益点,一点都不让步,这样的协商、谈判不过是为了让你屈从而已,有分歧就不成其为协议,更不要说签字确认了。



  三、书面载明
  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由于涉及到公民土地或房产等重大财产利益,是一份十分重要的文书,一经签订,即意味着你耕种了几十年的土地被征收,住了几十年的房子被夷为平地。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中所有关于补偿、安置的约定必须黑纸白字表述清楚,不存在任何歧义。
  拆迁方跟你说:你放心,你的这些要求不用写在纸上,我保证...之类的话,其实都是骗人的,哪些给你拍过胸脯的人,往往是最后骗你最狠的人。爱土拆迁律师团提醒您,在征地拆迁活动中,所有的补偿、安置承诺必须写于协议书上,请所有被拆迁人记住,拆迁协议上白纸黑字写得明白的条款,拆迁方都有可能违约,更不要说哪些根本没有写在纸上的空话了。
  四、签字确认
  一份协议,前面说的好好的,但是到最后,双方或者任何一方没有签字确认,那么之前谈的就都成了浮云。因此,如果被拆迁人在整个协议谈判过程中处于被动,那么到最后,还有一个后悔的机会,就是不签字。
  关于签订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律师提出以下建议:
  (1)、不要听拆迁方工作人员在签协议前的各种甜言蜜语,糖衣炮弹,就算是你们很熟,也要人情归人情,事情归事情,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上述四项条件,缺一不可,否则,不要签字。
  (2)、协议的谈判,签订过程全称录音、录像,如果拆迁方存在引诱、胁迫、威逼你签字的情形,这些都会成为很重要的推翻协议的证据。
  (3)、签订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之前,最好咨询专业的征地拆迁律师,协议书可以发给律师看一下,是否存在霸王条款,对你不利的条款,确定无误再签。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