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74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严监管下房地产信托业务环比大降四成

发布时间: 2017-05-09 11:00:11

来源: 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5-09 11:00:11整理提供】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月集合信托共成立796.90亿元,较3月份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1242.72亿元,环比下降了35.87%。

4月份银监会连续出台了7个监管文件,其严监管效应在信托业开始慢慢显现。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多家信托公司通过提升风控标准等方式应对越来越严格的监管检查,新发信托产品的数量也将受到影响。

中融信托研究认为,新的监管要求将使信托业通道业务承压,预计信托的通道业务会出现明显回落,或将对未来信托业的增长形成一定的制约。同时传统融资类业务也会受到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增长会有所受限,政信合作业务也会受到一定冲击”。

用益信托统计到的数据显示,从成立情况来看,上月共有52家信托公司成立543个集合信托产品。较3月份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597个,成立数量下降9.0%。4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达到796.90亿元,较上月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 1242.72 亿元,环比下降了 35.87%。

与此同时,根据用益信托的统计,4月份集合信托的成立规模也为今年的低点:今年1月份-3月份集合信托的成立规模分别为1451.48亿元、810.02亿元、1567.39亿元,均高于4月份。

有业内人士认为,4月份集合信托成立规模的下降,说明了监管机构“强监管”效应开始显现。

今年4月份,银监会连续出台了7个监管文件。从对信托业的影响来看,中融信托研究认为,新的监管要求将使信托业通道业务承压,预计信托的通道业务会出现明显回落,或将对未来信托业的增长形成一定的制约。同时传统融资类业务也会受到影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增长会有所受限,政信合作业务也会受到一定冲击”。

具体来看,用益信托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月房地产信托的成立规模73.18亿元,与3月份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122.34亿元相比,下降了40.18%。而基础产业信托统计到的成立规模为30.14亿元,环比下降了82.42%。

不过,工商企业信托的成立规模为 128.01亿元,较3月份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 105.43亿元,上升了 21.42%。

从资金运用方式上来看,上月,证券投资、贷款、股权投资、权益投资和其他投资信托的规模分别为60.44亿元、147.83亿元、23.05亿元、294.74亿元和179.40亿元,较3月份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129.70亿元、163.59亿元,27.88亿元、562.90亿元和268.81亿元,分别下降了53.40%、9.63%、17.32%、47.64%和33.26%。组合运用信托的成立规模为91.43亿元,较3月份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89.85亿元,上升了1.76%。

统计显示,上月成立的集合信托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 6.60%,较3月份相同时点统计得到的 6.51%,增加 0.09个百分点。

中融信托研究认为,虽然短期内业务可能会受到冲击,但长期来看是利好,有利于信托向本源回归,下一步信托公司应加快转型,提高主动管理能力,开展差异化经营,形成特色业务。

从近期信托公司公布的年报来看,信托公司在创新业务领域已有越来越多的成果落地。主要集中在资产证券化、PPP项目、家族信托、消费金融、产业基金、慈善信托等方面。其中,资产证券化、PPP方面落地的成果较多。

4月份集合信托成立规模下降36%

严监管下房地产业务环比大降四成工商企业信托的成立规模为128.01亿元,较3月份相同时点统计规模上升了21.42%

严监管下房地产业务环比大降四成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