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227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注意了!租房千万要谨慎 别让无效租赁合同“闹心

发布时间: 2017-05-08 10:47:26

来源: 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5-08 10:47:26整理提供】

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近日有不同程度的收紧,这导致一部分市民选择观望,继续租房。在租房时,签订有效租赁合同,是对租户合法权益的保障。但也有一部分租赁合同是无效的,如果考察不慎租了这样的房子,不仅需要狼狈搬家腾房,主张赔偿时也有较大困难。

什么样的租赁合同是无效的呢?据悉,如果所租房屋未经竣工验收,或者所租房屋是违章建筑、确定为被拆迁的建筑、临时建筑(或者租赁期限超过临时建筑的使用期限),房屋租赁合同都是无效的。

在二手房中介服务中,还会遇到房屋转手出租的情况,即第一手承租人将房子租给二手甚至更多的租客。房屋连环转租中,如果其中某一手的租赁合同无效、履行期限届满或解除,房主要求返还房屋,此时,最终承租人将蒙受损失。太原艾伦律师事务所律师田源表示,房屋经过多次出租,一手租赁合同发生纠纷,经审查认定租赁合同无效、履行期限届满或解除,该合同出租人要求返还房屋的,一般不需要追加其他租赁合同的当事人参加诉讼,可以依据合同相对性判决承租人直接将房屋返还给该出租人。也就是说,一手承租人以外的若干个承租人需要直接将房屋返还。

如果最终一手承租人要主张权利,需要另行起诉。如果法院判决次承租人腾退房屋的,应当询问次承租人是否就装饰装修物申请采取必要的证据保全措施,次承租人为保护其权益也应当主动向法院提出以鉴定等方式对装饰装修物价值进行证据保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