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212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黄金周楼市开局异常火爆 房价上行预期或高涨

发布时间: 2013-10-08 14:48: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十一”长假楼市仍不休眠,多地再现火爆的“抢房”景象。以北京为例,据链家、中原地产等房地产中介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北京“十一”长假期间新房销售量再升至近五年高位,“银十”成色基本确定。业内对此担忧,在今年楼市持续升温之下,多地完成年初新“国五条”楼市调控目标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小。

国庆期间,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长假前来看盘的人络绎不绝,许多楼盘都成“日光盘”,开盘首日便被一抢而空。10月6日,通州华远铭悦开盘,均价2.3万元/平方米,仅放出44套房源,当天两居即售完,仅剩少量较大的三居户型。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显示,9月26日-10月2日共有7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此外河北怀来、廊坊、固安的多个项目也于“十一”期间开盘,吸引北京购房需求流入。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由于网签有滞后性,北京国庆假期实际成交量情况可能更好,“银十”火爆程度很可能会超过“金九”。上海、广州、武汉等地楼市也火爆开局,成交量持续看涨。

但有消息称,当前政策层面正在传出收紧的信号,同时向全国蔓延的房贷利率收紧将造成楼市的远期降温。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总监李国政认为,一线城市市场行情向好,使得开发商不惜成本抢地,又反过来刺激市场购买信心。楼市调控政策并无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潜在购买力会在10月得以释放。

值得关注的是,逐渐升温的房地产市场使得各地房价离当初的调控目标越来越远。回顾新“国五条”落地后,各地纷纷敲定楼市调控目标,广州明确今年房价涨幅至少要不高于GDP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北京提出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要与去年价格相比保持稳定,郑州提出房价“零增长”目标……张大伟透露,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至少有10个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年内很难完成房价调控目标。

针对各地房价调控目标可能“落空”的现实,政府部门已开始有所行动。国土资源部在9月下旬已要求加大高价地的防范力度。北京、上海均推出了“限房价、竞地价”的土地出让政策;郑州实行新限购政策“对于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暂停其在郑州市限购区域购房”等。业内认为,各地调控需在严厉打击投机基础上,应继续加大普遍商品住宅供给,以更有效的多元化措施稳定市场预期。

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资阳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c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