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拼团购房73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一个窗口成都优化住房保障申办流程全搞定

发布时间: 2013-09-29 16:10: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获悉,成都市对中心城区住房保障的申请审核过程进行优化:审核工作缩短到60个工作日左右,在申请办理时一个窗口就能搞定所有事情。

资格审核工作时长缩短

以前,住房保障的审批是经民政部门完成收入认定后,资料再提交到房管部门,流程优化后,申请人提交资料后,资料就会被同时提交给房管部门和民政部门,两个部门将同时对各自职能范围内的资料进行审核。

据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保障资格审核工作从原来的91个工作日缩短至现在只要60个工作日,其中涉及多个部门的家庭收入核对时间缩短至了45个工作日。之后,再通过5天的网上公示,申请人就可取得资格。

申请事项一个窗口办完

“我们对申请对象有一套非常严格的审核程序。”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审核流程需要审核的内容非常多,包括比对公积金、社保、车辆、工商、纳税等信息,而要保证这些信息都真实可靠,则需要各个部门进行材料审核,市民需要在多部门之间跑。

而今后,申请住房保障也不需要再在几个部门之间来回跑了,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已经在对这套流程进行优化。以后,市民只需在社区住房保障窗口递交材料,各部门都将通过系统后台对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也将在社区窗口获得,做到“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申请过程将变得更加便捷和简单。

更多房产资讯请关注资阳房产网

责任编辑: lic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